保护文化印记 谷城12个乡镇(开发区)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

3月21日,谷城县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在县宾馆小礼堂举行。副县长雷晓红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安鉴处处长陈权胜到会做现场培训。文体新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各乡镇文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部分村(社区)专兼职文保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文物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和省、市对文物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全面部署当前文物安全工作。

雷晓红客观分析了谷城当前文物工作安全形势。她指出,遍布谷城2500多平方公里大地上的文物,是反映谷城社会发展的实物证据,也是反映谷城历史进程的主要载体,还是传承历史的重要符号。各单位要树立文物安全也是政绩的观念,培养文物保护意识,是全县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责无旁贷的责任。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做到文物安全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雷晓红要求,全县上下要逐级靠实责任,加强工作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强化末端守护。要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追究”原则;推进文物保护规划建设,建立与完善文物安全体系,制定安全防范应急预案,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要站在对谷城历史负责的高度保护好老祖宗留下的好东西,让谷城文化印记生生不息。

会上,雷晓红与各乡镇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县文体新局负责人与各乡镇文体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文物安全责任书。

陈权胜就文物安全保护进行了现场培训,他认为,谷城县对地下文物资源进行总体环评的做法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并对谷城文物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表示将对谷城文物保护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持续关注。

来源:谷城新闻网(记者 龚存银 通讯员 李丽 龚光召 )

(责任编辑:魏燕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