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党员|彭家明:论文写在鸡舍牛圈里

“彭技术,今天我的鸡不爱吃食儿,也不欢弹,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作为谷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员,彭家明每天都要接到求助电话。

32年的工作经历,彭家明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技术,打下了在全县畜禽养殖事业施展才华的基础。

向农民朋友指导畜禽养殖技术,传递养殖信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基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和养殖户遇到的问题……他的身影遍布全县养殖场,什么苦啊累啊,都不值一提。

彭家明率先在全县提出本地鸡杂交改良,实施良种良法,科学喂养,成效显著。推广的生态土鸡“553”养殖模式,成为全县贫困农户脱贫致富项目之一。他因此被全县农技推广系统人称为“鸡妈”。

2019年,彭家明又接到新的任务,负责全县肉牛冻配品种改良技术推广。他组织牛品改员为养殖户肉牛改良开展现场人工授精服务,帮助养殖户解决困难,引导养殖户积极发展肉牛养殖业。经过改良,牛犊生长速度快、饲料报酬高,育肥牛肉质鲜嫩,每头品改牛能增收5000多元。农民朋友们又亲热地称他为“牛爹”。

不管是“鸡妈”还是“牛爹”,彭家明总是在工作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把论文写在鸡舍牛圈里,写在乡亲们的笑声里。

作者:黄跃领

来源:谷城县农技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