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承恩寺》出版

10月7日,记者从谷城县作家协会获悉,由谷城县承恩寺文保所负责人李富平主编的《大承恩寺·“新金洋杯”征文选》(以下简称《大承恩寺》)一书,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承恩寺》系2020年“新金洋杯”金秋承恩征文比赛获奖作品选集,这项活动由中共谷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联主办,县承恩寺文物保护所、县作家协会承办,湖北新金洋资源股份公司协办。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应征稿件320篇,评出获奖作品40篇。《大承恩寺》共22万字。全书由散文篇、诗词赋篇两部分组成。

谷城县承恩寺文物保护所所长李富平介绍说:“开展此次征文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承恩精神,让知恩、承恩、感恩精神深入人心。《大承恩寺》通过文学的手段,诠释了承恩寺的历史风貌、现实文化和悠久传统,内容丰富,对大家深入了解谷城大承恩寺有很大帮助。”

据悉,承恩寺文保所在认真做好文物保护和旅游接待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承恩寺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不仅在承恩寺周边征集到十余通明清时期承恩寺石碑石刻,还征集到承恩寺早期文献资料及图片近百幅(篇),为下一步的承恩文化传承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