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9月30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涂世平,副县长周才磊在谷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涂世平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预警监测,重点关注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家庭、大病重病和负担较重的慢性病患者、重度残疾人、失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家庭,发现一户,纳入一户,确保符合条件的应纳尽纳。要及时发现返贫致贫风险,因户施策落实产业、就业、扶贫保、防贫保、社会救助等帮扶措施,确保无一户一人返贫致贫。

涂世平强调,聚焦短板弱项,补齐工作短板。各驻村帮扶单位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增收的主要渠道,建设一批特色种养基地,积极促进稳定就业,大力实施劳务协作,办好扶贫车间,统筹用好乡村公益岗位,促进弱劳力、半劳力就近就地就业。

记者:王冬军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守荣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