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问题(4)

县委书记黄克立在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牛鼻子”,全力打造在全省、全市有名气、有地位的工业强县。

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紧盯重要文件的出台,紧盯重要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谷城实际,尽快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策扶持的产业发展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顺势而为、借力而行。要实行领导挂帅、大员上阵,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争取更多试点在谷城办、更多项目在谷城建,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笼子,确保每年有一批项目获得批复实施,有一批项目进入储备库。对已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要持续跟进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施。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补齐块状经济体系中的“缺口”,突出以商招商,重点引进一批产业链龙头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要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利用下拨政策性资金、项目引进资金、部门整合资金、信贷争取资金、债市募集资金、社会资金等,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证。要加大项目服务协调力度,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落实重大项目例会和现场办公制度,推动已批复项目快招标早开工、已开工项目快建设早竣工、已竣工项目快生产早达效。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