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司法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法治护航绿色崛起

9月11日召开的中共谷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对县司法行政工作提出法治政法建设新路径,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新理念、新举措为建设工业强县、农业特县、旅游热县、生态美县、健康名县,实现绿色崛起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司法行政机关必须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奋力谱写法治谷城建设新篇章。持续优化审批环境、努力打造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三百促三治’基层治理模式,做细做实自治‘百户长’、法治‘百米岗’、德治‘百分奖’,推进区域治理一体化;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督促各执法单位在执法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普法“大合唱”的生动局面。

“全会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务实重行,担当有为,树牢服务大局、法治为民、创新发展的观念,不断推动县域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林表示。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该局将大力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加大市场主体制度供给,精准组织开展多次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主动担纲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法治参谋长”,深入推进全县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整治,让企业“心无旁骛”,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团、园区行律师服务团,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等各类活动。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保障。该局将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加强特殊人群管控,有序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打出建设平安谷城的组合拳。

通讯员:黄援军

来源:谷城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