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真实版“蜘蛛侠”现身 民警攀爬吊顶抓盗贼

谷城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吊顶上抓获流窜作案的盗贼孙某。

破获被偷的电动车。

3月23日晚11时许,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专班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吊顶上,一举抓获流窜作案的盗贼孙某,破获盗窃电动案件6起,追回被偷电动车5辆。

开年以来,谷城城区电动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谷城警方高度重视,城关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组建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破案攻坚,经大量调查工作,锁定孙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其昼伏夜出,行踪诡秘,专班民警多次蹲点伺机抓捕未果。

23日晚11时,民警又一次组织抓捕,发现其居住的出租屋内有灯,但是无人应答开门,民警分析,孙某极有可能躲藏在家,为防止孙某再次逃脱,遂深夜请来开锁专业人员打开房门,经搜寻房间内每处角落,未发现孙某踪影。

正在这时,专班民警无意间一抬眼,看到这个老旧的出租屋还有一层吊顶,吊顶由纸和竹篾糊成,承重极差,孙某会不会藏身其上呢?民警决定冒险上去试一下,由于吊顶出入口只容一人攀爬进出,2位抓捕民警无畏危险,秒变“蜘蛛侠”,迅速攀爬至吊顶上,吊顶上方不足一米高,非常狭小,堆放有不少杂物,扫视一周未发现人影,民警冒着吊顶随时可能被踩踏的危险,跪在吊顶上增大接触面积,爬着挨个角落搜捕,于24日凌晨0时许,将躲在顶棚杂物堆里的惯偷孙某拎了出来。

现查明,今年 52岁的孙某,家住襄阳黄集农村,年初,其流窜至谷城城区租房居住,平时以盗窃维生,目前,此案正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来源:荆楚网(通讯员 谷公宣、王祖军)

(责任编辑:魏燕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