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三天 这样走最省心

下周即将迎来清明小长假

湖北省高管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权威消息,小长假期间,湖北省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派发“免费大礼包”

免费时段为4月5号零点起至4月7号晚上12点止

那么,免费时段具体怎样界定呢?

省高管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朱业贵主任作出了解释,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时间为准,车主不必滞留于道口等待免费通行时间的开始,比如此次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行时大家可以提前出发,只需在4月5日零时后下站即可享受免费政策;返程时在4月7日24时前下站同样享受免费政策,请大家合理安排下道时间。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建议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朱业贵主任说,按照相关政策,湖北高速的免费通行车辆类型为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一般的家用轿车,SUV、MPV等,只要不是8座的都免费。需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车型判定以行驶证上核定、登记的人数为准。在车辆类型中“皮卡车”归类于轻型载货汽车,不属于客车范围,所以不免费。

免费通行期间,车辆上如果装载了ETC,建议走ETC车道进,ETC车道出。如果没有装载ETC,那么走人工车道进,人工车道出。因为ETC车辆在选择走ETC通道时,进出高速都会读取电子标签,从而形成完整的通行记录。湖北省高警总队邓巍副总队长特别广大司机朋友,过ETC通道一定要减速,限速是20km/h。

以前在长假期间,过了收费站后靠边停车等人、集结的现象非常普遍。还有不少司机将导流线误以为停车区域,在其区域内停车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这两种违法行都会被处罚200元、驾驶证记6分。此外高速上不能逆行、倒车或掉头以上行为直接驾驶证记12分,没得商量!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