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襄阳文化 申欣工艺5月将再登深圳文博会

市电视台记者正在申欣公司茶庵生产车间拍摄根雕成品,准备制作视频展出

3月14日,按照襄阳市文化产业办公室的安排,襄阳电视台派出两名记者,到湖北申欣根雕艺术有限公司,实地拍摄该公司的生产工艺和有关产品。拍摄后制作的视频,将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上展出。

申欣根雕公司的创始人申欣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的第四代传承人。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根雕和古典红木家具生产企业,是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为了让“藏魂在天然,纳灵于神工”的根雕艺术发扬光大,申欣从17岁开始,先后拜多人为师,刻苦学习根雕技艺,形成了他独有的创作手法。其产品除在国内畅销外,还出口到日本、韩国、欧美等地。

据两位记者介绍,本次他们将拍摄申欣公司的手工雕刻技艺及不同类别的雕刻成品,全面向参加文博会的客商、企业深度推介申欣公司,展示襄阳文化产品、文化产业的形象。

在申欣公司洪胜工业园生产车间,记者们看到,在他的雕刻刀下,一个个毫无生命的树根、藤根被赋予灵性。

一个个疤、节、瘤、洞经过申欣精巧的构思和雕刻,马上就变成了一件艺术品。申欣娴熟的技艺,征服了记者:“申欣真不愧为是国家工艺美术大师。”

从第九届文博会开始,申欣公司多件作品就代表谷城、襄阳参加文博会,并先后有在展会上获奖。

2014年,申欣工艺就在深圳文博会上得到了展现,这是公司第二次在文博会上展出技艺。

“今年,我们准备申请4个展位,展出公司新开发的生肖寿杖、雕花文具集纳箱及一些小摆件、小挂件,继续尽我们的力量,扩大谷城文化产业在深圳的知名度。”在拍摄的间隙,申欣介绍了他今年参会的计划。

来源:谷城新闻网(通讯员 谷轩)

(责任编辑:魏燕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