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省22市高手襄阳论“剑”!第三届汉江流域技能大赛26日开赛

10月26-28日,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第一届“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技能大赛将在襄阳鸣锣开赛,来自湖北、陕西、河南3省22市的22支代表队将围绕9个职业(工种)开展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导游、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9个职业(工种)开展比赛。

汉江流域技能大赛自开办以来,影响力与日俱增。2019年10月,第二届汉江流域技能大赛在襄阳举办,共有陕西安康、商洛、汉中,河南南阳、驻马店、邓州,以及湖北的10个城市,总计16个城市的选手参赛。而此次大赛,参赛城市则增加到了3省的22个市。

比赛内容也与时俱进,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第二届汉江流域技能大赛共设导游、美发师、汽车维修工、铣工四个比赛项目,均是传统行业,而此次大赛的比赛项目则增加到了9个,且大多数具有高科技含量。

除了精彩的比赛,本次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汉江流域高技能人才培育与区域一体化大会、汉江流域及湖北省特色民间工艺和技能成就展览展示。

据悉,湖北省职业技能成果展分为“匠魂、匠艺、汉匠”三大篇章,突出展示各参赛城市形象、非遗技艺、高新科技领域成果以及高技能人才风采,共同见证汉江流域城市群协调发展和“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美好蓝图。这次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准备了VR体验和3D打印设备,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这两项技术的魅力。展览地点为襄阳市技师学院教学楼前广场,时间为:10月26日至10月31日。

此次大赛期间,还将举行“襄十随神”城市群零工市场揭牌仪式、襄阳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邓植元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