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添一所本科学校

近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知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将转设为荆州学院

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为荆州学院的函》(教发函〔2021〕83号),省人民政府决定将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为荆州学院,同时撤销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建制。

一、荆州学院系独立设置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的举办者为湖北春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办学地址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太湖港管理区,学校标识码为4142013245。

二、荆州学院的业务主管单位为湖北省教育厅。

三、荆州学院办学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四、省教育厅要切实履行职责,督促长江大学、湖北春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学院逐项落实三方签订的《关于终止合作举办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暨过渡期协议书》,保证过渡期内荆州学院平稳、健康发展。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3月,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长江大学发起创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层次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体,以石油主干学科为特色,工、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是一所以石油主干学科为特色的多科性独立学院。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转设为荆州学院后,将成为一所独立的高校,这也意味着荆州又多了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杨守荣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