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党员︱何世国:勤谋善思促党建

在五山二中,老师们对学校党支部副书记何世国那是敬佩尤加。他不但扎根教学一线,以优异的教学成绩给普通老师做表率,还勤学善思、勤谋善干,把学校党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在学校形成了以支部带党员、以党员带老师的良性互动局面,打造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平台。

学以致用。有25年党龄的何世国始终把学习放在抓学校党建的第一位,这也是他做党建工作最好的经验。去年秋季,在全市的一个学校党建工作会上,他双手不停,又是拍又是记,给会议主办者留下深刻印象。回校后,他又深入研究,把别人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到学校里,形成自己的特色。他自费订阅《党务月刊》《党员生活》等专业杂志,学习“他山之石”。多年来,他就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丰富党建知识,拓宽党建视野,提高党建工作效能。近几年,学校的党建工作闯出了名气,一些活动得到上级组织和领导的肯定。县内外不少同行反过来到这里取经。何世国设计的党建专栏、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夯实活动。支部会如何开得更有效、党小组内活动怎么细化、党课如何讲才有吸引力等等,教学之余,何世国总是在琢磨这些问题,总是能在学校实际的基础上,找到最合适的途径,把支部工作做活,把党建活动做实。学校党员教师多为教学骨干,多在九年级把关。为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他创新并建立学校支部工作日清单制,把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和学校组织的“自选动作”逐人逐事逐日列成清单,有机调配党员老师的教学工作和党建活动。该做法受到了县教育局党委和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一致好评。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他领会精神、制定方案、组织活动,把学习教育开展的井然有序。

率先带头。作为副书记,他为老师们当示范标杆;作为老师,他为学生搭建“人格长城”。疫情防控,他“下沉”到熊岗社区,从年初坚守到谢湾桥头卡点撤除;动员师生注射新冠疫苗,他开私车走访东湾片区学生家庭,接送学生接种疫苗;在爱国卫生运动中,他组织党员拆除各种杂物,清除所有垃圾,自费购买垃圾桶,分类处理垃圾;他坚持打扫家属院卫生,给大家创设亮丽清新的居住环境。

他没有多的言语,靠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学校建成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把自己干成优秀党务工作者,成为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作者:杨书轶

来源:五山镇二中

责任编辑:杨守荣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