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党员|黄莉娟:红烛无悔映春秋

20年来,黄莉娟经历了中学英语教学、脱产进修、转教小学,后又回到五山镇中心学校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学工作。

多年的打磨,已经让黄莉娟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站在讲台上的她更加自信、从容,对知识的传授也更加游刃有余。第一次参加县级优质课大赛荣获一等奖、湖北省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

无私的付出,换来孩子们快速成长与进步。她辅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和教育杯”电脑作品制作活动,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辅导学生参加“湖北省中小学英语口语朗读大赛”,十多名同学荣获市级一二三等奖,她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师者,楷模也。黄莉娟说,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学生不迟到,她也从不迟到,每天早早地在教室门口候课;班里的脏活、累活她总是带头干,绝不袖手旁观;在学生表现好的时候,决不吝啬赞美的语言,在学生犯错的时候,也绝不姑息迁就;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松紧有度,孩子们既怕她,又爱她,课堂上认认真真,课堂外又活泼有余。

《乡约五山》微信公众号曾经报道黄莉娟的事迹,短短三两天,点击率接近三千。学生留言:“黄老师教了我两年,尽管我的其他学科很不理想,可是我对英语却有浓厚的兴趣。”“黄老师和蔼可亲,十几年没有见面,老师风采依旧。”

育桃李,红烛无悔映春秋。我们为这样一位党员教师点赞!

作者:黄银波

来源:五山镇中心学校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