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湾:手绘乡村振兴新变化

“这不是我们的姊妹松吗?还有我们的八里荒和渔坪农耕。”“长岭茶厂的采茶女画得太传神了!”

“十一”期间,一幅幅党建文化及乡村风情主题墙绘作品呈现在谷城县赵湾乡街道旁的文化墙上,往来游客及当地群众纷纷驻足欣赏。

墙上字与村里人同频,画中景与乡村情共振,贴近乡村、贴近赵湾的墙绘作品为老百姓增加了不少生活趣味。

襄阳著名画师钟彬和叶刚老师经过描线、调色、填色、塑造和收形等工序之后,将原本“白净”的墙壁焕发出“生机"。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星空露营、茶色生香、色彩农耕等17幅主题画卷栩栩如生。

“我们也是第一次来赵湾,原生态景色让我们震撼,据说这些景致还有许多历史典故,回去了我会继续展示在我的画作中。”画家叶刚说。

近年来,赵湾乡以富民惠民为核心,以产业融合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此次墙体彩绘就是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景观等主题专门打造的,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崭新的网红打卡地。

通讯员:敖洁 刘佳琪 全媒体记者:童光辉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