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花:“晨访夜谈”把实事办得更暖心

前几天,谷城县石花镇老君台小学门口的垃圾桶被移走了,昔日该处散发的异味也没有了,接学生的家长拍手称快。

原本,垃圾桶占用人行道,不仅添堵,还污染环境。石花镇党员干部在开展“晨访夜谈”活动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后,得到及时处理。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结合实际创新推出“晨访夜谈”制度,让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群众中,把根扎在群众中,在和群众面对面促膝长谈中,把诉求带上来,及时解决群众所盼所需。

“本来就那么宽的一个马路口子,每个拐弯的地方都有一个渠化岛,道路狭窄不安全,车一多就拥堵,中看不中用。”老百姓对镇中心十字路口交通拥堵现象深恶痛绝。

该十字路口是石花镇交通最繁忙的路段,尤其在节假日返乡期间,经常堵得水泄不通。

在“晨访夜谈”活动中,石花镇党委书记熊伟带队督办,决定拆除渠化岛,增设红绿灯,人车分流,畅通出行。为不影响交通,施工采取晚上作业,而且仅用一个晚上就完工。

“晨访夜谈”,访的是利民,谈的是惠民。

目前,石花镇已将“晨访夜谈”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推行,党员干部以务实重行的作风,亮化了背街小巷、打通了河堤断头路、对主干道提档升级、为桥面加装护栏……一件件具体的实事让群众心里更暖和。

记者:张红娟 通讯员:田恬 陈德禹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