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谷城县在革命烈士陵园庄严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重任、勇于奉献担当,推进谷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黄克立,县政协主席周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晓林等县“四大家”领导和社会各届代表共300余人,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晓濮主持仪式。

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10点,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1分钟。

来自县第二实验小学的50名少先队员分立纪念碑两侧,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真切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豪情壮志。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伴随着低沉悠扬的旋律,10名礼兵护送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寄托了全县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敬仰之情。

黄克立庄重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敬献手中的鲜花。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缓步走上台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汲取前行力量。

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各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烈属、荣立功勋退役军人代表、先进人物、劳动模范代表、驻谷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以及县消防队代表、城关镇机关、事业单位代表、县企业职工代表和学校师生等各界代表参加了烈士公祭活动。

记者:余运超 田强 周龙 见习记者:陶珉珂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