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全力以赴保安全 欢乐祥和迎国庆

为确保“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平安稳定,城关镇多措并举,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健全完善“反诈”工作机制。充分利用节假日亲友聚会机会,加大反电诈知识防范宣传,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治安片警、村社区干部手把手地指导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镇应急办、各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居民区、道路安全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进行整改,确保无安全漏洞。

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深入地对风险隐患、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等,进行深度排摸,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找准症结,确保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移,人员不上行。对维稳重点人员,加大力量投入,落实见面制度,确保盯紧盯死盯牢,确保实时掌握人员动向,确保人员稳控在本地。

树牢稳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建立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排查、快速处理机制,全力以赴把好稳定关卡,护好节日平安,为平安城关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基础。

通讯员:梁正权

来源:谷城县城关镇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