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九):生态文明建设

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美丽谷城建设的第一任务,努力让城乡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

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以循环经济为抓手,推进绿色工业发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抓手,推进绿色服务业发展;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推进绿色生活方式发展。大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让蓝天白云成为谷城的“标配”;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持续推进入江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做好水污染防治;对全县未污染、正受污染和已污染的土壤,实施防治和风险管控。大力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筑牢绿色生态屏障以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为载体,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积极探索矿山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发展路径和方法,加大破坏、危及生物多样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常态化执法监管,实施“绿满谷城”再提升行动;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