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家营社区:创卫迎复审,“环保卫士”来帮忙

9月27日上午,在城关镇肖家营社区创卫整治现场,来自县档案馆、城管局、城南小学、住建局、检测中心、华润燃气、市政公司的数十名“双报到”志愿者,拿着铁锹、扫帚和灰撮,巡查在各个单位的包保点,发现整治不达标,清理不到位的问题,即时整改,发现有住户没按规定搞好门前三保的,当场指出......过往群众称赞他们是新时代的“环保卫士”。这是肖家营社区大党委推行划片包点工作法后呈现的风景线。

据肖家营社区大党委书记杨枫介绍,全县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启动后,大党委非常重视,迅速组织“双报到”单位到社区签到并协助社区搞好环境整治工作。期间,因出现有“双报到”人员职责不到位,工作不大胆,到报到点签到后就走等问题,使“双报到”工作流于形式,导致创卫工作进度缓慢,质量标准不达标。

针对此问题,大党委进行了整顿。为配合社区打好这场创卫硬仗,实现各个下沉单位头上有职责、有指标、有任务,特将辖区创卫工作分成7大块,分派到每个单位,要求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对包保区域实行攻坚整改,按照“双7”机制,即从早上7:00至晚上7:00,要求“双报到”人员佩戴标识到岗到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标准,在辖区内逐一查摆问题并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

“划片包点的做法确实灵验,不仅强化了下沉单位的责任,提升了志愿者们积极性,更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个个争先恐后,奋勇抢先,有的为完成任务徒手作业,有的为提升质量深挖深埋,仅半天时间就将几个卫生死角整治得干干净净,亮亮堂堂。”肖家营社区党委龚登感慨地说。

通讯员:袁正昌 李媛媛

来源:谷城县档案馆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