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花: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务实重行抓落实

近日,石花镇把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认真真学报告原文、悟思想思路、谈计划打算、谋发展目标、做行动标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县委对石花的支持转化为发展机遇,把县委对发展的希望转化为发展实效。

精研细读,把握核心要义。先后召开全镇班子会、党员干部大会、机关例会等会议,分批次集中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并向每名干部分发一份报告,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就全会对石花提出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进行重点学习、精准领会,确保全面掌握报告的核心要义。

谈深谈透,凝聚思想共识。班子成员不仅带头学习研读,而且结合各自的理解带头谈体会,带着责任谈、带着任务谈,不能仅停留于对文字表面的理解,而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石花的发展摆进去,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县委全会报告是一份指导推动谷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工作手册和实施办法,报告不仅为全镇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工作目标,而且为广大干部提供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各班子成员仔细分析了如何运用报告中的思想、理念、思路、方法推进各自分管工作落实落细,为石花镇打造“工业强镇、酒乡名镇、生态美镇、文化古镇、智慧城镇”凝聚智慧力量,真正实现以干部思想破冰引领石花发展突围。

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清单。领悟只是基本功,落实才是硬指标。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会,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区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目标任务,专题研究谋划石花镇红色教育基地、网红路、石酒红高粱产业基地、南山体育运动公园、铜山3A级景区、农产品批发市场、石花新自来水厂等15项重点民生和产业项目建设,每名班子成员至少包保2个重点项目,逐个项目明确工作专班、责任人员及完成的时间表、路线图,逐个研究实施措施、工作标准和完成要求,每周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项目在1年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苦干实干,争当行动标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县委全会召开以来,镇委书记熊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全体干部将“向我学作风、务实重行看落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并持续开展“晨访夜谈”,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迎着朝霞踏勘每一个项目现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看项目、带着感情解难题,随时发现挤占道路、乱搭滥建、乱丢乱放、损坏树木等问题,现场督办、现场解决、现场落实,真正做到“还路于民、还净于民、还绿于民、还美于民”。半个多月以来,镇全体班子成员累计在现场研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20余次,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17件;每天晚上十点前,与班子成员、年轻干部促膝交流、交心谈心,用全会精神为干部思想破冰,通过言传身教,为年轻干部理思路、教方法、传作风,帮助各位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履职尽责,引导班子成员、年轻干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将石花早日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的新型城乡一体化样板镇。

通讯员:石花镇宣

来源:谷城县石花镇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