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六):关于经济社会发展问题(5)

县委书记黄克立在县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审批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要优化营商环境。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在“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上下功夫,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政务信息系统应合尽合、公共数据应享尽享、电子证照应归尽归,持续优化提升“一网通办”。要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明确目标定位,搭建好平台、整合好数据,在一个端口上实现城市治理要素、对象、过程、结果等各类信息的全息全景呈现,在一个平台上对城市治理各类事项进行集成化、协同化、闭环化处置,逐步建立完善“一网统管”。要形成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制定政策要让企业家参与,给足企业家话语权,多吸收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帮助“创二代”传承好老一辈谷城优秀企业家精神,对本地企业和招商引进企业一视同仁。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