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实现“法治进校园”全县中小学“全覆盖”工作目标,连日来,谷城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实验幼儿园:

9月14日上午,谷城县实验幼儿园开展“平安法治进校园”活动。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地震自救知识、防拐骗、防火安全知识、高空坠楼等内容,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陈艳婷)

石花镇东风小学:

9月13日,石花镇东风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特邀石花派出所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真实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学法守法、防诈骗等相关安全知识。(通讯员:朱建军 朱金辉)

石花镇真武中心小学:

9月15日上午,石花镇真武中心小学邀请谷城县公安局石花派出所警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法制教育专题课。希望同学们积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通讯员:付小林 王磊)

石花镇殷畈中心小学:

9月14日上午,石花镇派出所民警为该镇殷畈中心小学5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地法治和安全防范教育课。重点强调学生的出行安全,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针对高年级学生通过事实案例讲解欺凌、霸凌事件的相关安全知识。(通讯员:吴星星 王思瑶)

石花镇倒座中心小学:

9月13日下午,石花镇倒座中心小学邀请石花派出所警员进校园,举办“学生生命教育重于泰山”法制讲座,警员从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结合用电安全、防火灾、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受益匪浅。(通讯员:谭明福 李梁园 )

石花四中:

9月13日,谷城县石花四中联合县公安局民警就中小学生常见的涉法问题、未成年人保护、中小学生不良行为表现、日常安全、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及禁绝毒品等方面进行法治教育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黄威 赵立东)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