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公安全面开展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基石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让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谷城县公安局围绕不同的主题,以多种形式为辖区的学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

在谷城县阳光学校,城关派出所民警武魁正用他曾经办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详细生动的讲解吸引同学们认真聆听,在听到部分案例时,同学们时不时发出感慨,为主人公的错误感到惋惜,纷纷表示要懂法知法,交诤友,学会控制个人情绪。

在粉阳路小学,民警重点围绕安全出行、安全乘车等内容,以孩子们能够接受的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在课程的最后,孩子们变身“小小家庭监督员,表示回到家中也跟长辈们及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为家庭出行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谷城县职教中心禁毒知识展板前,禁毒大队展示的仿真毒品和展板上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民警关红则趁势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外形特点和新型毒品的虚伪面具,督促大家认真辨别、远离各类毒品。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力较弱、对毒品危害认识不深的情况,随后开展的的禁毒知识宣讲课以发生在身边的毒贩抓捕视频为切口,让参与学习的同学们切实认识到毒品的可怕和危害,以及沦陷毒品后刑法处罚的严重性。

与此同时,各乡镇派出所也来到辖区中小学校,同步进行“开学第一课”校园宣传,本次课程除了常规的交通安全、禁毒、法制宣传等工作,还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反诈宣传注入其中,切实督促学生们时刻注意安全防范,牢固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

通讯员:李佳宜

来源:中新网湖北

责任编辑: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