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楷模】周飞:永远保持“兵”的气质和本色

在部队时,他披坚执锐、身着戎装保家卫国,退伍返乡后,他依旧战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谷城县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周飞,随时保持“兵”的气质和本色,用果敢的执行力和出色的成绩赢得一片赞誉之声。

“您好!我们是谷城县统计局包保康乐雅苑小区的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现在向您了解一下疫苗接种情况,您现在家里面住这里一共有几口人?”

为防止新冠疫情反弹,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今年县统计局继续包保康乐雅苑小区。周飞也同去年一样,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康乐雅苑小区是新建小区,有126户371人,住户多,情况复杂。白天居民大多在外上班,周飞只能抽晚上时间,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人排查疫苗接种情况,有时一户要跑两到三次才能摸清底数。

周飞说:“ 我们通过微信群通知、电话了解和上门敲门三个途径摸清全小区人员接种情况。”

一家家摸排、一户户走访,周飞带领排查小组连续三天加班,硬是把全小区住户的疫苗接种情况摸了个门儿清。随后,他又紧锣密鼓一户户上门做工作,督促未接种疫苗的尽快接种。为方便小区居民生活,周飞还利用每天值守时间,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住户买菜、买药,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雅苑小区住户王仁刚说:“周飞同志像家人一样,对我们特别关心,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他随时帮我们组织到家,送到门口。”

危难时刻,周飞一直冲在最前面。工作上,他也始终以一名军人的初心,直面任何困难和挑战。2014年,周飞从部队转业后被安置到县统计局工作。面对新的领域,周飞凭着军人不服输的精神,从打字、制表学起,短短两个月时间,独立完成全县325家规模以上贸易统计网上直报,并承揽了全局文书传阅、档案归档等工作。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乐平说:“无论领导交办周飞什么工作,即使再难,他也总是要把这个工作在第一时间完成,而且完成的质量做到极致,以实际行动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坚决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圆满完成任务是周飞的信条。退伍多年,周飞依然保持着军人的特质,践行着最初的誓言。

“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不论在任何时候、面临什么样的工作,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只要组织有需要、群众有需求,我都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飞说。

记者:琚晓青 吕涛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