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农技中心三措并举推进驻村工作

新一轮驻村工作开展以来,谷城县农技中心驻村工作队沉下身子,贴近群众抓服务,把基层情况摸上来,分类施策推进驻村工作。

抗疫清零促安全。全面配合村委会搞好登记在册人口信息排查,对存在疑问的人员,积极开展“敲门入户”走访排查,确保做到新冠疫苗接种能接尽接,不漏一人。因务工外出不在家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建立李家洲村外出务工人员防疫微信群,及时掌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不理解不配合接种的人员,认真开展上门入户心理疏导,及时排除心理障碍,确保全村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防汛减灾促生产。根据汛期降雨情况,及时开展巡堤排险工作,动员全村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奋力抗灾减灾,及时抢修疏通沟渠,排出低洼田块积水。积极筹划调集农业作业机械,对已成熟的玉米、高粱、山药等作物,指导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抢晴抢收,做到“颗粒归仓”,切实将农业生产遭受的暴雨灾害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对已损毁的田块,及时指导农户补种改种,促进农业生产不断档。

谋划产业促发展。结合李家洲村滩涂资源和水域资源优势,积极联系汉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县农技中心种植专家、水产专家与村委开展会商,共同探讨该村农业种植、水产养殖产业发展事宜,合理开发利用滩涂资源和水域资源扩大特色农业种植、水产养殖规模,带动全村发展产业。

通讯员:王镇

来源:谷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