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楷模】王丛杰:当好交通发展的“铺路石”

在省道S467紫金至赵湾改扩建工程中,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王丛杰始终把自己看成是一粒“铺路石”,想千方设百计帮助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S467省道紫金至赵湾改扩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紫金镇西北约500米,与G241国道相交;终点设在赵湾西侧,顺接S275省道至赵湾公路,全长约42.927公里。该项目建成将更好的服务鄂西北生态旅游区建设,有效解决谷城县交通大循环,助力乡村振兴,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道路改扩建中的征迁工作被称为“天下第一难事”,王丛杰认真了解每户情况,积极与乡镇、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工作,在政策内尽可能维护群众利益,用“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保证了拆迁进度。

紫金镇柳树坪村党支部书记游兴彬介绍:“王指挥长是一个比较务实的人,在S467征迁工作中,他深入农户做解释工作,尽量满足双方的要求,如期完成了我们村39户的征迁工作。”

紫金至赵湾改扩建工程一期全长9.6公里,超过7公里需要爆破,其中跨河大桥施工区域水深超过30米,桥台没有一条可以通行吊车、砼罐车的施工便道,重达几十吨的施工机械、装备,上万吨的工程材料眼看着就是运不过去。但这没有难倒王丛杰,他牵头紧急研判,迅速和项目部达成共识,建造运输船、聘请专业驾驶人员,解决工程运输问题。

中天路桥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关耀勇说:“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侯,王指挥长总是千方百计进行解决,对整个项目的全面推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王丛杰主动出击,与施工单位共同制定施工方案,在一些可能出现的问题和施工难点上,提早谋划、确保工期。

S467道路改建工程总监理赵俊林说:“王指挥长对我们监理工作非常支持,对质量安全提出‘零容忍’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截至目前,本项目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王丛杰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公路建设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截至目前,9.6公里路基已完成95%、桥梁工程完成了65%、路基土石方完成83万方,累计完成货币工程量1.3亿元,预计年底竣工通车。

“作为项目指挥长,我将继续发挥交通人铺路石精神,认真落实逐项工作、解决好每个问题,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为谷城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王从杰说。

记者:王文龙 通讯员:黄晓林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