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农技中心:疫情无情人有情 服务群众心贴心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农技中心党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要求,迅速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筑起安全防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承诺。

一个支部一面旗,让旗帜扬起来

中心系统所有支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疫苗接种统计、创卫复检、反诈宣传等各项工作。农技中心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为三个小组,深入到包保的三个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接种疫苗的政策,统计外地返乡人员,劝离聊天聚集的群众,手把手教会老年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协助清理卫生死角等等,全员下沉,逐户摸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挺在前方,守在一线,坚决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通过“微信群截图、电话跟进和敲门行动”三步工作法,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户籍人口546人疫苗接种摸排。

一个党员一团火,让火苗旺起来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支部的组织和要求,主动放弃双休日和休息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和“敲门行动”。张华龙患有心脏病,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冲锋在最前,无论是入户摸排,还是统计报送情况,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彭家明是农技中心包保畜牧家属院工作小组的牵头人,对院内30余户的情况了如指掌,谁家几口人,每个人是什么情况,他不假思索都能说出来,每天都在下班后大部分群众在家的时候上门开展“敲门行动”,经常忙到晚上10点才回家休息。中心系统所有的党员面对责任从不推诿,面对疫情绝不退缩,严格服从统一调度管理,坚守各自岗位,认真落实每一项工作,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为防控疫情构建坚实屏障。

一个活动一塑牌,让品牌响起来

当前气候多变,旱涝、虫害、鱼池泛塘等各种因素都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县农技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时刻关注农业生产,开展“走到田间地头,服务群众心头”以及各类防灾减灾、病虫害防治等活动。党员科技小分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到田间地头传授“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具”的推广应用,指导夏季防灾减灾,为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做好服务,尽全力保障农户种植、养殖的收益。在雨水高发期,中心种植业股及时总结了“防灾减灾七字诀”,帮助农户防灾减损;病虫害高发期,植保股通过入户宣传、网络发布等多种形式,预告、宣传病虫防治相关知识;水产股上门为水产养殖户检测水质,及时提醒做好防泛塘准备工作。用过硬的技术和贴心的服务,为全县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谷城农技中心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