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康:当好防溺水“守门员”

夏季连续高温,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特别是近期雨水不断,水库经常开闸泄洪。为确保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人身安全,盛康镇当好防溺水“守门员”,全力防范溺水事件发生。

守住“责任门”。对于夏季防溺水,全镇逢会必谈。明确各地各单位工作职责,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结合“河湖长制”,让水域包保责任制实现全域覆盖,筑牢防溺水的生命安全防线。

守住“宣传门”。以学校为主开展防溺水“六不”教育、防溺水及溺水后自救等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教育宣传手册、防溺水告知书等5000余份,《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收率达100%;以QQ、微信、横幅等为依托,发布防溺水警示通知,推送安全提醒,宣讲防溺水知识,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再警示再教育。

守住“巡逻门”。各村、社区加强对辖区内堰塘、河流、水库等日常监管与不定期巡查,对巡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结合本地实际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严禁未成年人到水边玩耍、下水游泳,防患于未然。

守住“应急门”。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关注气象汛情动态,及时发布雨情、汛情、险情知识,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

通讯员:陈艳

来源:谷城县盛康镇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