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承旭:山区派出所所长的坚守和奉献

坚守誓言,不忘初心。赵湾乡派出所所长谭承旭,长期以来一直扎根在大山深处,用初心和坚守诉说着警营岁月里的故事。在今年襄阳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谭承旭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谭承旭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2003年调入山区乡镇紫金派出所。2009年,调至更偏远的赵湾乡派出所任副所长,2019年挑起赵湾乡派出所所长这一重任。从警20多年来,他始终坚持沉下身子、扎根山区、融入群众,做百姓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公安干警,我要恪守党的纪律、遵循党的规矩,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谭承旭说。

赵湾乡地处谷南高寒地带,与南漳、保康交界,素有“谷城屋脊”之称。赵湾派出所辖区面积200多平方公里,管辖10个村14000多人。由于只有4名民警,去距离远的地方出一次警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4名民警跑断腿、昼夜不休息也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

为此,谭承旭坚持每月巡访查案制度,并在工作中积累了有打击有关爱的“刚柔相济法”、为息事宁人自掏腰包的“舍己从人法”、严肃认真的“个别交谈法”、调解清官也难断的家务事的“七嘴八舌法”、抓住事物要害的“对症下药法”等宝贵经验。

今年4月份,根据上级指示,赵湾乡派出所掀起反金融诈骗行动。为了将防骗意识、识骗技巧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谭承旭每天带领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宣传,为确保一方社会稳定做出了贡献。几年来,他将人民群众的小事时刻放在心上,破获各类案件80余起,化解矛盾纠纷120余起,辖区内未发生一起严重刑事案件。

谭承旭说:“在基层工作,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我永远不会忘记入党从警时许下的誓言,一定会想方设法为群众多做好事、干实事、解难事。”

记者:冯小勇 李志刚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