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新冠”疫情——建党百年谷城百件大事(98)

“新冠”病人痊愈出院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对我国造成了重大影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界称为重大疫情爆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谷城县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定“疫情就是命令,生命安全至上,防控就是责任”理念,织密织牢“六张网”,把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全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经过全县近800名医护人员、15名宁夏援谷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3万多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60万人民英勇“战疫”取得重大胜利。全县累计报告各类新冠肺炎病例179人,其中确诊86例、疑似93例。确诊86例中治愈出院82例占95.34%,4例新冠肺炎逝者遗体善后工作处理妥当。3月13日,全县整体进入低风险阶段且最后1名患者出院,至此全县实现了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住院病人清零目标。“战疫”过程中,811名参与一线防控医护人员零感染,82例患者出院后没有出现反复,101名境外回谷人员严格管理,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来源:谷城县档案馆 县史志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