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 让红色档案“活”起来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谷城县档案馆通过开展百年党史档案征集活动,将党史资料活学活用,真正让红色人物“立”起来、红色档案“活”起来、红色基地“热”起来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档案馆精心编纂了《初心如磐 伟大征程——建党百年谷城百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读本,这种以口袋书形式出现的教育读本,成为全县庆祝建党百年的生日礼物,也是全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

同时,县档案馆还将建党百年谷城史料图片制作成展板在全县巡展,并评选出第二批县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为全县人民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县档案馆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在新的征程上书写存史资政育人的新篇章。

县档案馆馆长、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杨枫说:“要加大档案资源的开发和编研,加快《中国共产党谷城历史》第二卷的编纂进度,继续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精神食粮。”

记者:冯小勇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严华萍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