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巡察办:坚定信念 拼搏奉献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 一听到习总书记这番讲话,马上热血沸腾,我们党不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就像幻灯片一样再现在眼前,心中顿时充满了拼搏奋斗的力量。参加了十几轮巡察工作的老组长任安宁感慨地说。

7月1日上午,30余名谷城巡察干部满怀自豪和激动的心情齐聚巡察办一楼会议室,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时刻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巡察干部阳有亮说。

“我们党百年风雨征程正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重温党史、回望来路,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始至终做到三个‘心中有数’,用足用好巡察利剑,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操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石花镇巡察干部李红丽说。

“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要担当作为。作为基层巡察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以致用补短板,还要知信行统一作表率,在接续使命过程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大胆亮剑,为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县委巡察办主任何向东说。

通讯员:王文涛

来源:谷城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