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不打烊” 谷城200名医护人员节日坚守岗位

这个端午小长假,谷城县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不打烊”,全县200余名医护人员不停不休,坚守在各个接种点,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推进新冠疫苗“应种尽种”。

6月14日是端午节。一大早,谷城县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就排起了长队,市民们等待着接种疫苗,医务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所有的接种现场都紧张忙碌却秩序井然。

县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邴冬丽说:“每天早上七点半,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准时到岗到位,做接种疫苗前的准备工作。工作期间,我们都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减少耽搁的时间。中午大家轮换着吃盒饭,保证接种工作不间断。”

自去年12月份谷城县开始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为方便群众更加及时便捷接种疫苗,全县在县直及乡镇设立14个常规接种门诊、普通临时接种点及流动接种服务队,为居民们提供接种服务,助力加快推进全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虽然我们都很累很辛苦,但是能够为抗疫做一份贡献、能够为居民的健康提供一份保障,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邴冬丽说。

截至6月13日,谷城县已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19万剂次、第二针疫苗接种11.9万剂次。接种人员的辛苦付出换来的是接种人群安全有了更多保障,赢得的是市民的理解和认可。

市民谢先生说:“他们连续长时间忙着为群众接种疫苗,端午节都没有放假,还在加班加点地为群众接种,真是辛苦,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目前,谷城县累计已完成30万剂次接种任务,6月30日前将完成剩余第二针6.4万剂次的疫苗接种任务,真正为全县市民生命健康建立一道安全屏障。

县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戎说:“我们将任务分解到天、分解到每个接种门诊,做到当天任务当天清零。确保‘应种尽种’,在人群中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

记者:琚晓青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