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滩:学史力行 努力提升政府服务满意度

谷城县庙滩镇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深化“一网通办”和“一网通管”改革,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庙滩镇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

“就是电视有点问题,闪闪的,有时候敲敲又怪好,现在敲敲都不行了。”新街村村民陈道清家里电视信号遇到问题,一大早他就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情况以后工作人员马上通知师傅去处理。得到满意的答复,陈道清很高兴。

新街村村民王杰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营业执照,不到20分钟便拿到了证件。

“我来了以后,只花了二十分钟就把证件办好了,感觉很方便。”王杰说。

为了简化办证流程,庙滩镇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事联办”政策,办事人员只需到一个窗口提交所有相关材料,多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便可协调配合进行同步申请、并行办理。

在大幅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庙滩镇政务服务中心还积极组织人社、民政、退役军人、市场监管等部门入驻,在整理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和环节,大力缩短办件时限,全部审批项目中即办件比例达到总数65%以上。

庙滩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龚军说:“我们大概一天能受理群众办理事项在30件左右,对群众做到了没有延时和迟办。也给群众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做到了快捷快办、少跑路。”

记者:房景智 袁鹏 通讯员:陈敬师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