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迎端午 为民服务零距离

情系端午、粽叶飘香。6月10日,谷城县融媒体中心、县民政局、城关镇三里桥社区及民间义工协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与社区居民一起学党史、包粽子,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学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纷纷抢答,不仅活跃了气氛,更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随后,所有人员围坐在桌前包粽子。大家捋粽叶、装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一个个粽子在大家的巧手下成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像我们年龄大了,孩子又不在身边,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高兴、很开心。”社区居民叶齐玲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煮熟的粽子送给辖区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

城关镇三里桥社区党委书记徐刚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居民党员一起学习党史、共度佳节,继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

记者:袁鹏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