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专项活动

6月10日上午,谷城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委组织部、县生态环境局谷城分局、县教育局等5家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专项活动。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三个规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宣讲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欲晓从政策背景、主要内容,到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及危害对“三个规定”进行深入解读,并通报了两起违反“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典型案例。

宣讲结束后,各单位班子成员签署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合强说:“‘三个规定’是‘警戒令’,也是‘高压线’,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严格遵守,发挥好示范作用。”

记者:田强 通讯员:操悦雯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