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五):同经历 共成长

绽放中的幼儿园

庙滩镇中心幼儿园创建于2001年,是一所公办普惠性幼儿园,至今已走过20年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她从蹒跚学步到不断成长进步,经历了不一样的十年。

旧环境

新面貌

强化理念,打造特色

自建园以来,幼儿园以《规程》和新《纲要》精神为工作标准,始终围绕“爱心育童心,玩乐共成长”的办园理念,本着“让每个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的办园宗旨,注重“孩子快乐,家长放心,员工幸福,社会满意”的办园目标,侧重“传承民间游戏,注重健康成长”的办园特色。

幼儿园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努力改善办园条件,精心对园内外进行美化,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氛围,力求育人环境标准化、人性化,力争园内“硬件”达标,“软件”超前。

2020年,庙滩镇中心幼儿园被评定为“襄阳市示范性幼儿园”。

优化设施,创建环境

全面规划布置室内外环创,新建标准化的门卫房、保健室,改建标准化幼儿园食堂,改造旧教学楼和各功能室;

添置幼儿床和被褥,整改水电路,安装电脑和儿童式洗手盆。

场地铺加草坪悬浮地垫,美化围墙;更换大型玩具滑滑梯,制作电子显示屏,完善舞台文化墙;购买新型环保体育、游戏器械。

强化技能,稳步提升

通过开展各种培训和学习,深化园本教研和园本培训,加强教师专业知识发展,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幼儿园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各种教育法律法规,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师素质,提高办园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提升保教质量。

快乐游戏,健康成长

任何活动,都要以安全做支撑。为加强安全工作管理,幼儿园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演练,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区角活动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孩子们喜爱的游戏活动。丰富的材料,轻松的环境,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想玩的游戏。

户外游戏增强幼儿体质,促进身体健康发展。幼儿园开展丰富多样的户外活动:建构游戏、音乐游戏、涂鸦游戏、沙水游戏、种植等。

家园共育,和谐发展

幼儿园时刻重视家长工作,加强互动联系、建立平等和谐、信任支持的伙伴关系,分享给家长科学育儿知识。

幼儿园会定期举行各种大型亲子活动、游戏活动,让家长来幼儿园体验孩子在园生活,近距离接触到幼儿园。

憧憬未来,步履不停

教育就像养花,一边养一边看,一边静待花开!

庙滩镇中心幼儿园在全国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周年之际,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发展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创新。

一方花田,需要我们的坚守。愿我们的学前教育事业像花一样绚丽绽放!

来源:谷城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任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