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华书店:开辟“红色阅读空间” 深化革命历史教育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谷城县新华书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每到节假日就会邀请社会爱心人士,每期选一个主题给“慧悦读”的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分享读书心得,让孩子们接受革命先辈精神的洗礼。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每到周六下午三点,参加“慧悦读”活动的孩子们就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新华书店的“读书角”。孩子们在解疑答惑中诵读经典、触摸书籍、爱上阅读。

粉阳路小学二年级学生胡品妤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毛泽东爷爷以前在那么不好的环境下都可以认真刻苦地学习。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环境,更应该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该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遨游知识海洋,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学生家长梁君君说:“教育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这种活动特别有意义。”

截至目前,县新华书店已成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幼儿学党史、猜灯谜、绘本故事、手工绘画、手工剪纸等“慧悦读”活动30余场。

记者:田强 通讯员:徐燕舞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