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集:强化岗位职责 落实禁渔宣传巡护

“‘十年禁渔’是一个长效持久的工作,作为护渔员,你们要严格服从汉江冷集段禁捕管理的整体规定和要求,沿江巡护必须佩戴红袖标,做到文明管理、公平管理、规范管理、敬业管理。不得有违背汉江沿线护渔工作管理办法的行为和言论,不得推诿和拒绝日常巡河监管等工作职责……”冷集镇人大主席邢海军详细讲解护渔员的职责要求等。

5月19日上午,冷集镇禁捕专班到尖角村组织各位护渔员们再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襄阳市2021年禁捕退捕工作要点》等,强调护渔员岗位职责、管理行为规范及考核办法等。并带领大家到汉江沿线开展禁渔巡护、对垂钓者进行宣传劝导等。

根据冷集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明确划分各位护渔员管理水域,明确主管责任和监管任务,形成全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汉江冷集段禁捕工作长效有序开展。

通讯员:刘学姣

来源:谷城县冷集镇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