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人社局:打好组合拳 优化就业创业环境

谷城县人社局聚焦大学生创业和市民回乡创业,打好组合拳,通过上门宣讲政策、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用足用活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让就业服务更有温度。

“毕业5年以内才能够享受大学生创业生活补贴。我说的大家应该都听明白了吧?”连日来,在中国有机谷电商产业园内,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就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与回乡创业大学生、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讲解。

今年24岁的章淑雨大学毕业后本来计划在外地工作,得知谷城县诸多的创业优惠政策后,回到家乡自主创业,创办襄阳一个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我回到家乡享受到了大学生创业的众多优惠政策,县人社局还鼓励我参加省市县的各类大学生创业大赛,坚定了我干好事业的信心。”章淑雨说。

除了用活各项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县人社局还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开发、小额贷款、创业扶持政策跟踪等服务。目前,全县已建成创业示范基地5.5万平方米,入住创业主体355家,吸纳15790人就业。

湖北铭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阮长禹说:“按照人社部门的要求,我提供了相关资料。没想到两个星期不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就到手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记者:田 强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