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一线展风采(八)黄有宏:不忘初心 让群众有家可居

在房产部门工作18年,相关政策汇编写了几十万字。作为房产知识专家,黄有宏2016年被抽调到谷城县棚改办,负责房屋征收政策研判等工作。让群众有家可居、安居乐业也成为他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2017年3月,谷城县食品公司片区棚改项目正式启动,黄有宏积极参与其中,为房屋征收政策把关。

“ 食品片区这一块建筑密度较大、房屋的使用年限较长、使用功能不健全、安全隐患较多,老百姓也迫切希望改善他们的住房条件。”黄有宏说。

棚户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能够让居住环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让征迁户们很高兴。

征迁户周崇络说:“脏乱差解决了、破旧的烂房子也解决了,政府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福利,我认为是一件大好事。”

“想到终于可以改善居住条件了,对我的身体各方面都有好处,特别高兴。”征迁户韩思宝说。

虽然老百姓大部分都理解支持,但真正实施起来却不是一帆风顺。遇到疑难杂症,黄有宏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清真寺管委会两处自养性房产在这次征迁范围之内,为确保回民同胞的利益不受损失,指挥部认真研判,最大限度的为他们着想。

清真寺管委会主任海光明说:“最大化补偿了我们回民自养性房产,实现了回民资产增质增收,让我们更加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共筑谷城未来美好梦。”

几年来,黄有宏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为棚改工作把准方向。今年2月4日,县食品公司片区1288户圆满完成征收任务。

“几年来能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关键在两点:一是不管艰难事,或是容易事,总要有人去干这个事;二是觉得人的生命有限,工作时间更加有限,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有意义的事情干好就行了。”黄有宏说。

记者:张红娟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