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一线竞风采(六)孙晓东:风清气正才敢啃硬骨头

一直在机关工作的孙晓东来到了棚改一线,工作性质不但转变,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但他硬是凭着一腔正气,做通了几十户征迁户的思想工作,提前完成签约任务。

县食品公司片区三期项目位于县城老城区,因历史原因和特殊业态,征收范围内土地使用性质、房屋权属性质应有尽有,许多征迁户资料不全。

征迁户汪渝兵说:“因为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我们自己根本不清楚,有些资料也不全。”

为了摸清每家每户的房屋基本资料,孙晓东不是在和征迁户沟通,就是在各个部门查找资料。

“孙主任到处帮我们查档案,工作做的非常细致。”汪渝兵说。

孙晓东说,为征迁户们做好服务,就是要把每户的心结和顾虑都找到,并且要解决好问题,让他们主动签、愿意签。为了多拿点补偿款,有些征迁户想尽办法和孙晓东拉关系,但就是简单的吃顿饭也都被他直接拒绝。

就这样,一次次的拒绝、一次次的沟通,孙晓东的工作得到了更多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早签不吃亏、后签不占光、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硬规矩使“天下第一难”的征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孙晓东说:“要想把征迁工作做好,党员干部必须自身过硬,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落实征收方案不走样,主动研判解决矛盾。通过我们扎实廉洁的工作作风来转变征迁对象找、拖、闹的传统思维,营造风清气正的征迁环境。”

记者:张红娟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