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一线竞风采(五)范睿:做好干部就是要为民办实事

谷城县食品公司片区棚改项目的房屋征收范围主要集中在顺城社区。作为社区书记的范睿,把履职尽责和为人民服务有机结合,交出了一份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完美答卷。

顺城社区是谷城县最早的一条商业街,商户云集,人口密度大。征迁范围内人员结构复杂,工作难度较大。

“房子一拆,门面没有了、工作也没有了,不知道以后日子该怎么过。”居民孙雪玲说。

居民说的都是实际存在的问题,关系到每家每户的生活。对居民来说,房屋征收的重点就在于补偿的多少。

城关镇顺城社区书记范睿说:“在征迁政策草案拟定时,我就提议,结合我们社区人口密集、商贸繁华等区域特点和实际状况最大限度的惠利于民。”

既不能违反政策规定,又不能让居民吃亏。范睿就挨家挨户走访,收集民意,整理出各类问题60多条,为征收补偿方案的出台提供了有力依据。

“一开始接受不了拆迁,范书记多次找我谈心。帮我找到住的房子和工作,每个月收入3000元,生活没有问题了,挺满意的。”孙雪玲说。

作为社区的“当家人”,范睿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居民当亲人,真心为她们办实事、办成事。他的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天天看到范书记忙前忙后的,挨家挨户做工作、协商,尽量让大家都满意,他确实不容易。”孙雪玲说。

有了居民们的支持,食品公司片区的棚改工作迅速推进,在启动后的短短5个月里。1、2、3期一共1288户全部签约,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范睿说:“我们同居民交心谈心,让他们接受征迁政策,并了解居民的现实困难及顾虑,想千方设百计予以解答、解决,让居民在征迁后能够安居乐业。”

记者:张红娟 袁鹏

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冷晶晶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