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集:持续加强禁捕巡查力度

“老乡,今天钓的鱼多不多?你的鱼竿上有几个鱼钩?平常能看到村里戴红袖章的巡河人员吗?”谷城县冷集镇党委副书记李晓峰来到马台村汉江沙滩上亲切的询问钓鱼人员。

“我们都是一人一竿一钩进行垂钓的,平常村干部巡逻的可勤了,经常给我们宣传讲解禁捕政策,我们也十分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平常我们还会互相监督,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垂钓。”正在垂钓的王先生说道。

为了持续加强汉江冷集段禁捕巡查力度,1月20日下午,冷集镇组织相关人员到汉江沿线开展禁捕督办检查,对汉江河边钓鱼人员开展一人一竿一钩垂钓管理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禁渔意识。

汉江“十年禁渔”启动后,冷集镇逐步建立“十年禁捕”长效机制,已将禁捕退捕工作纳入河湖长日常工作和汉江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范围,并通过常态化工作开展,加强社会面禁渔工作的宣传,让群众详细理解禁捕退捕相关政策和要求;通过持续性禁捕工作巡查,督促汉江沿线各村(社区)安排巡逻员做好日常巡逻,镇领导不定期开展巡河督办检查等方式,确保禁捕退捕工作长效持久。

通讯员:刘学姣

来源:冷集镇

责任编辑:杨守荣 / 编审:翟竞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