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石花后花园 生态龙湾行

山水相映,青山共碧水一色。

龙湾村与潭口水库山水相依,位于石花镇西南、国有跃进林场深处,这里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鲜为人知。

金秋10月,笔者和谷城县摄影家协会的几位摄友一起走进这片神秘的土地,翻山越岭,访其名胜古迹,探其奇妙美景。

终于要掀开龙湾神秘的面纱了,大家都显得非常兴奋。小船刚驶离潭口水库不远,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青山、碧水、野鸭、鸳鸯……一一钻进了我们的镜头。

远处,朦胧的悠南山,笼罩着一层轻纱,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走进了,眼前顿时一亮,仿古建筑“在水一方”,优雅清静,山前山后繁花似锦,小亭轩榭错落有致,仿佛一座世外桃源。

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没有走过,怕是难以体会其中的美妙了。

行行赏赏之间,不知不觉我们踏上了龙湾的土地。顺着山路前行,眼前的风景是一种原始的美。有泉水从山谷中流出,一处又一处,汇成几条溪流,时而叮咚,时而淙淙。更有鸟鸣声婉转清脆,山更显得幽静无比。放眼四望,各种有名的、无名的花草树木漫山遍野,迎着秋风,似波浪一阵一阵。密实的树林望不见深处,偶有阳光射入枝缝,金色的光圈让人眼前迷离,便觉心旷神怡。

同行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明不断向我们介绍着一处处美景--滴水滩、柜门关、柯家大石头……大自然的巧夺天工,让我们时时惊叹不已。

淳朴的山民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真情。在农户家歇脚时,60多岁的老农爬上挂满“红灯笼”的柿树,采摘下红彤彤的柿子。香甜柔软的柿子,让我们大饱口福。

夜宿农家,远离城市的喧嚣嘈杂,耳听秋风阵阵,入眠很快,睡得很香。清晨醒来,有同行的朋友说:“几十年没睡过这么舒服了。”引来大家一致认可。

早饭过后,我们继续向大山深处前进。今天,我们要探访的是几处历史古迹。太神庙、娘娘庙、鸡鸣寺……一个个美丽的传说驱走了大家爬山的疲倦。

站在海拔652米高的鸡鸣寺上四处远眺,急缓的山坡,深邃的峡谷,多彩的秋色,苍翠的树林……淡淡的雾霭飘渺的浮在山巅,曾经期许的梦幻,而今就在眼前,醉在美景中,神清气更爽。

在这似醉非醉之间,原任石花镇文化馆馆长的刘保国老先生,随口咏出一首歌谣:

丹青一副龙家湾,

清溪弹唱山水恋,

古树呼风迎来客,

五谷香透农家院。

农家院----

欢歌笑语传悠远。(通讯员  蔡以成  刘保国  饶建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