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九里岗村450米绿色示范点初具规模

谷城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张建芳 王顺伟)春风送雨,滋润大地,让乡村更绿更美的植树活动即将拉开序幕,五山镇九里岗村正在积极准备着。

“美丽乡村在行动,绿色崛起九里岗”,从2015年至今,村内已种植红叶石楠、银杏、桂花、海棠等树51000多株。现如今,该村全力打造的450米绿色示范点已初具规模,除山头皆绿外,门前屋后银杏桂花,路边水边海棠绿柳,正在向“绿色村庄”转变。将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打造绿色宜居环境,带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

村庄变绿变美,带动了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近年来,襄阳市委工作队结合村实际,先后引进光伏扶贫项目、苗木花卉种植、黑猪养殖项目,并加强茶叶基地改造,提升茶叶经营效益,为打造茶旅小镇助力。

由市委工作队牵头,襄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九里岗村美丽乡村规划》也在逐步推进。今年开始,该村重点抓好村庄绿化工程,按“春风轻拂九里岗,七里长渠美画廊”的总体布局,一个产业初兴、环境优美、活力勃发的“美丽乡村”正在显现。

今年该村将购置树苗200多株,用于绿化主路,美化周边,并计划发展经济果树黄桃种植200余亩。3月全村计划以美化树种为主,让村庄绿起来,美起来,实现全村景观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