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四常态”深化作风建设

谷城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牛挽澜)今年,紫金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四个常态化”,明确各项工作完成进度及时间节点,通过常态化的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实现“山水紫金、养生茶乡”的目标奋力前进。

精准扶贫常态化。制定驻村干部“全程参与”的扶贫工作机制。一是参与到扶贫项目的制定当中,全程参与组织项目申报、全程参与指导项目实施、全程参与加强项目监管、全程参与督促项目评估的“四个全程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促使驻村干部全面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二是全力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支持各村设立专业合作社,提供技术、政策、人员等帮助,带动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三是积极支持各村发展电商产业,一方面积极拓展全镇有机农产品的销售,一方面带动更多人创业。通过驻村干部主动作为确保扶贫工作不“作秀”、不“变形”,项项实事都要落到实处,个个项目都要落地开花,实现扶贫工作常态化。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方面,坚决将《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唤醒全体党员干部全面遵循党章、党规的意识,切实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成为全体党员的思想共识、行动自觉。另一方面,严格执行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之以恒地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营造好党内政治生活的良好氛围。

信访维稳常态化。紧紧围绕信访维稳工作重点,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实行信访接待制度常态化,制定信访接待值班表,把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天,对信访问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按照“矛盾不上交”的原则,逐人逐事制定稳控措施,同时对每一例信访案件逐一登记,切实加强信访档案资料建设。二是创新信访方法,驻村干部发挥好维稳工作信息员作用,主动收集信访线索,继续落实好信访联调机制,定期定点对重点、难点信访事件回访,确保无遗留信访事件。

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是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镇委定期对全镇各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未按要求开展活动或者资料整理不规范的行为发现一起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严肃机关常态化学习制度,定期为机关干部补课充电,镇委确定每周四晚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时间,周五下午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并作为学习制度长期坚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