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106户易地搬迁户入住新居

谷城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曾诚 刘江)2月27日,五山镇的闻畈安置点一片繁忙景象,贫困户纷纷收拾家什入住新居。

“住新楼新居不忘共产党,千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搬迁户熊代明喜搬新居,门口张贴的火红对联格外引人注目。

“以前我们全家住在土坯房子里,就靠着2亩田地过活,现在生活有了新的奔头,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的生活有了新开始。” 谈起搬迁,熊代明和他的老母亲满是喜悦。

五山镇共有建档立卡易地搬迁户289户596人。易地搬迁扶贫以“搬早、搬稳、搬富、搬美”为目标,力求让搬迁户“搬的出、稳得住、好成家、能致富”。

据悉,此次搬迁将集中安置106户232人。镇区安置点位于五山回归创业园,园区的工厂可以提供100余个工作岗位,人均年收入2.5万以上,“拎包入住、出门上班”,产业扶持效果立竿见影。堰河安置点则依托乡村旅游的良好发展态势,一是入股堰河旅游合作社,年底每人可分35%-50%红利,“搬来就入社,年底就分红”已成为堰河的主要帮扶措施;二是到合作社从事劳务(采茶、包装等),每人每年可收入1万元左右;三是从事农副产品销售;四是纳入环境卫生等公益岗位使用,每年每人收入5000元左右。使搬迁户人人有事做,人均年增收13000元左右。后续2017年安置点正在规划设计,计划安置183户364人,其中集中安置130户254人,分散安置53户110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