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之巅孩子们的守护神

9月1日,有谷城屋脊之称的赵湾乡,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秋风习习,秋景迷人。疫情过后开学第一天,孩子们久违的朗朗读书声和阵阵松涛、百鸟之鸣,汇成一曲美妙的交响曲在大山之巅回荡。

赵湾乡长岭中心小学,像一朵鲜花盛开在群峰环绕、绿树掩映的高山之巅。这所学校是谷城县海拔最高,离县城最远的寄宿制中心学校,全校104名一至六年级学生,最远的离家30里山路,每月除二次8天假期外,孩子们都学习、生活在校园里。

谷城县恒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学校的两名保安队员和学校教职工一起朝夕陪伴着这些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孩子们,他们即是保安员,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又像保育员,为孩子们生活起居提供力所能及、细致入微的帮助,他们把工作和情感深深融入到由104名学生、20多名教职工组成的这样一个大家庭里。

孩子们是大山的希望,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既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耀。学校是孩子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每天坚守在这里,也是保安员实现梦想的人生驿站。

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与热闹,只有大山的寂寞与单调,向守护在大山之巅的保安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作者:张佩学

责任编辑:翟竞 / 编审:任丹

(作者:云上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