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又将修建一条时速350新高铁 沿线城市将进入同城时代!

襄荆宜高铁,是由襄阳东津站到宜昌东站的一条高铁线路,正线长211.6公里,时速350公里,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完工运营,该线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襄荆宜高速铁路是从襄阳出发,止于宜昌,沿途经过襄阳市,荆门市,宜昌市,建成后,从襄阳到宜昌不到1小时。荆州到荆门的荆荆铁路在荆门汇合,此后,沿线这几座城市将进入同城时代。

襄阳市,湖北省地级市,有“华夏第一城池、铁打的襄阳、兵家必争之地”之称,面积1.97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荆门市,位于湖北省,国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6.67%。全境以山地为主,资源丰富,历代都为兵家必争之地。

宜昌市,位于湖北省西南部,市区面积4249平方公里,是中国中部重要的交通枢纽,综合实力仅次于武汉,位居湖北省第二位。

(来源:新浪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